轉貼新聞

【台灣醒報記者李彥穎報導】

到咖啡廳喝下午茶吃蛋糕很愉快,但你可知一個下午茶吃下多少熱量嗎?目前市售蛋糕屬散裝食品,不需標上熱量,消費者無從辨識其中危險,因此行政院消保會上月底邀請咖啡連鎖業者召開會議,希望業者將散裝蛋糕標示熱量,獲得業者同意。統一星巴克在本月25日就將上路,金車伯朗咖啡也將於五月底實行。

消保會督導組長劉清芳表示,依據「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包裝食品應標示成份及熱量等資訊,但散裝的蛋糕,無論是整份或是切片,由於沒有密封包裝,不須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辦理,消保會於是以行政指導立場,希望業者將散裝蛋糕標上熱量,與會業者均表贊同。

其中,統一星巴克將於本月25日開始上路;金車伯朗咖啡也將於本月底開始將蛋糕標上熱量;怡客則將於半年內開始實行;85度C、丹堤、西雅圖、真鍋以及壹咖啡則表示願意配合,並將與合作廠商研議。

劉清芳表示,由於目前蛋糕標示熱量並無強制性,消保會對於咖啡連鎖業者願意配合,表示肯定。她說,目前消保會先針對蛋糕,之後將會循序漸進,針對其他散裝食品。她並強調,未來消保會有可能將此種規定正式納入「應記載不得記載事項」使其具有強制力。

劉清芳並呼籲,依據行政院衛生署91年修訂的「國人膳食營養速參考攝取量」,19歲至69歲的女性依天約需1500至2300大卡,男性則約需1750至2850大卡,因此,消費者可利用業者標示的數值,妥善管理每天攝取熱量,讓享受美食之餘,也能兼顧健康。

根據消保會提供的熱量標示措施,將採取標示「每份食物熱量」、「食物總熱量」「每100公克,且標示食品總重量」,並於蛋糕冷藏櫃的品名牌及其他明顯處標示。此外,若蛋糕上含有水果,則可標示「除水果外」的熱量。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5/115/253x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