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新聞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體重過重,平時還是喜歡懶洋洋賴在室內?挪威醫學專家警告,體重過重的女性較容易出現纖維肌痛等慢性疼痛疾病,特別是那些不喜歡運動,常常坐著、躺著,生活方式趨於靜態的女性,更是纖維肌痛等慢性疼痛高危險群。

挪威科技大學研究團隊在5月號「關節炎照護與研究」醫學期刊(ArthritisCare&ampResearch)發表研究成果。纖維肌痛患者常有廣泛性疼痛,症狀持續三個月以上,疼痛時會出現「壓痛點」,「壓痛點」多半在頸部、肩膀、背部、臀部、手臂和腿部等位置。

有些患者也會出現不明原因倦怠無力,患者沒有情緒困擾,也沒有睡眠障礙、頭痛等問題,但總是感覺很疲倦。女性患者多於男性,醫界還不太了解疾病真正起因。醫界認為,可能是神經系統缺陷引起,也或許是基因導致。

挪威科技大學保羅‧默克(PaulMork)為首席研究員。研究團隊分析將近16000位女性所填寫的問卷,這些人當中有380人在11年研究追蹤期間出現纖維肌痛症狀。研究人員分析患者身體質量指數(BMI)、運動習慣等資訊。結果顯示,規律運動、擁有健康體重有助預防纖維肌痛。

默克指出,和沒有運動習慣者相比,女性一周運動四次的話,出現纖維肌痛機率就能減少近3成。即使一周運動2、3次,也能減少罹病風險11%。研究也發現,女性一旦體重過重,身體質量指數超過25以上,產生纖維肌痛機率增加六、七成之多。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4/128/250c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