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新聞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

控制體重也能控制氣喘!台灣氣喘衛教學會研究發現,體重與BMI值和氣喘嚴重度呈現相關性,體重過重的過敏兒,氣喘嚴重程度均較同齡體重正常者為高,醫師建議,想遠離嚴重的氣喘症狀,必須積極控制體重。

根據台北市衛生局調查統計,去年國小一年級學童氣喘罹病率為20.74%,已是調查以來的新高,換句話說,5個學童就有一個罹患氣喘。明天是世界氣喘日,台灣氣喘衛教學會昨天在台北市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香堤大道舉辦衛教與宣導活動。

台灣氣喘衛教學會理事長徐世達表示,不到一歲的嬰幼兒也會罹患氣喘,但卻常被誤診為細支氣管炎或肺炎,因而錯失治療的良機,甚至有病童因此出現慢性肺病與胸廓變形,需長期使用氧氣;還有因多次缺氧,最後造成腦性麻痺。

徐世達建議,3歲以前若出現反覆咳嗽、有痰等呼吸道症狀,再加上符合父母有氣喘、合併出現異位性皮膚炎、吸入型過敏原檢測呈陽性反應等三大危險因子之一,就要注意是否罹患氣喘。

此外,台灣氣喘衛教學會今年針對國內千名學童進行研究,發現體重也是影響氣喘兒發病嚴重度的重要因子之一,體重過重者常出現較嚴重的氣喘症狀,徐世達解釋,肥胖其實也是一種發炎反應,會加重過敏性發炎症狀,讓氣喘更嚴重。有效控制體重,就能降低發病的嚴重程度。

台灣氣喘衛教學會也設計「活力有氧瘦身瑜伽氣喘健康操」供病友索取,可電洽:(02)25218926。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3/78/24ym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