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洛杉磯27日專電)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對兒童肥胖問題的關注,確實引起立法者對此問題的注意。舊金山聖克拉拉郡今天通過全美第1個嚴禁提供高熱量速食餐給年幼兒童的法案。

美國矽谷(Silicon Valley)所在地聖克拉拉郡(Santa Clara County),今天以3比2的票數,通過這項法案。不過由於受到的反對力量不小,郡政府同意給予速食業者90天的準備期,讓他們得以有時間推出符合標準的餐點。

這項禁令目的在減少兒童食用高熱量速食引發的肥胖問題,也希望從小養成孩童健康的飲食習慣。

這項法案規定,未來餐館將禁止銷售熱量超過485卡、含鹽量超過600毫克,或是高脂肪、高糖份的兒童餐,尤其是以買兒童餐送玩具為號召的餐點。

這項法案的通過,受到最直接影響的該是包括麥當勞的快樂兒童餐在內的兒童速食餐,即使麥當勞試圖以蘋果條替代薯條,但麥當勞的兒童餐熱量,仍超過這個標準。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8/5/24ot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