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路透紐約27日電)

根據一項新研究,動機與記錄所進用食物,是甩掉多餘體重的關鍵。

「肯塔基大學」(University of Kentucky)與教堂山(Chapel Hill)的「北卡羅來納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科學家發現,當(體重計)指針下沉時,決心減肥動機的種類與飲食的技巧關呼成功與失敗。

肯塔基大學助理教授韋柏(Kelly H. Webber)表示:「動機對減肥有影響,但也要靠堅決的自我監督。如果你每天自我監督飲食並運動,便可減輕更多體重。」

韋柏與她的同事在「營養教育與行為期刊」(Journal of Nutrition Education and Behavior)發表這項調查結果,並表示自我監督的最佳方法是記下每天吃下的食物,以及運動量多寡。

研究人員調查2種不同類型的動機,分別是自發與受控制組,共有66名過重女性參與這個16週的減肥計畫。這項計畫中,自發動機是由個人因素所引發,而受控制動機組則是基於旁人的壓力與罪惡感。

他們發現,自發性並記錄飲食與運動情況的人,更容易減肥成功。中央社(翻譯)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8/16/24oz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