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

因環保、愛地球理念而興起的「週一無肉日」接受度愈來愈高,台南大學98學年起推出週一健康素食日以來,訂素食便當者維持在百人以上,有趣的是,不少人選素食便當是為了愛漂亮,校方評估或許可以由減重、愛美出發,進而宣導正確飲食以及鼓勵做環保。

女性響應者多 可從愛美宣導環保

台南大學衛生保健組表示,週一健康素食日活動採自願參加,有意願者先登記,校方統一向素食業者訂購,每次人數約150人上下,菜色都是蔬菜,十穀飯代替白米飯;響應健康素食日者以女性為主,教職員佔2/3、學生1/3,參與者呈增加趨勢;至於男性較少,應與男性的飲食習慣是無肉不歡以及擔心吃不飽有關。

學校表示,參加健康素食日活動者,不少人是出於想減肥、愛漂亮,認為素便當熱量較低,有的出於健康,愛地球、節能減碳通常是附帶;近年來,學校每年對師生做問卷以了解大家對學校餐廳菜色意見,很多人建議,低鹽、不要太多油炸物。

台南市文賢國中訂每週五為校園無肉日,全校訂無肉、蔬食為主的便當,考量到學生正值發育,無肉日的便當可以出現魚,以增加蛋白質。

長春健康素食餐廳表示,近2年來吃素的人口增加,從餐廳訂席到便當都一樣,出現不少新面孔,來客數估計成長2、3成不等,上班族、女性佔多數,要求新鮮時蔬、不要素加工食品是新趨勢。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4/78/24gk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