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不但要有恆心,還要能吃苦!過去有胖到84公斤經驗的 JENNY,曾被朋友笑稱「北極熊」。她聽說中醫刮痧能減肥,於是拿著鐵湯匙和乳液,在自己身上做實驗,沒想到在沒有醫師指導下,她無師自通,只要身上有肉的地方她都刮,一年時間下來,她竟狂瘦30公斤,連家人都認不得她。不過,醫師提醒:若操作不慎,將可能對皮膚造成不小傷害。

JENNY拿著鐵湯匙,手越刮越起勁,光聽聲音就感覺很痛了,何況是被直接作用的皮膚。果然沒兩下,她的大腿整片紅通通的,就好像跟自己身體有仇一樣。對此,JENNY的回答很妙,她說,「答對一半!」原來,一年前,她長得胖呼呼的,是家裡「最大支」,不但被弟弟嫌胖,還被朋友笑稱是「大白熊」。

於是她開始嚐試刮痧減肥。拿以前的照片和現在相比,簡直是判若兩人,從84公斤減到54公斤,狂瘦30公斤!連沒刮的大餅臉,都變瓜子臉。問她刮痧秘方,她說,要避開身體骨頭突出的地方,而小腿外側、肥肚子,還有手上的蝴蝶袖,任何胖的部位,她都是整片由上往下刮。

她說這是自創方法,要以自己可以承受的力量來刮,因為乳液抹滿多的,所以鐵湯匙不會弄傷皮膚。那麼會痛嗎?她說,對她而言不會痛,而且還舒服的,因為她想瘦下來,而且也省錢。

不過,在中醫理論中,刮痧確實有如運動效果,加強循環,但是力道怎麼拿捏?要刮哪裡都是學問,因此,在醫師看來,JENNY之舉可是有不小風險。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說,這樣會產生瘀血,甚至大片的瘀血,一不慎還可能刮出傷口,甚至造成皮膚愈來愈薄。JENNY自己也說,或許她比較耐痛,可以忍受刮肉減肥,但不保證所有人都適合。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鍾筱如、楊尚仁)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5/17/24ja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