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男性最好多注意體重、體脂肪起伏。台安醫院泌尿科陳日昇主任在台安醫院18日舉行的「男性更年期」健康講座中表示,男性若皮下脂肪過多,脂肪可能將男性荷爾蒙轉化為女性荷爾蒙,較容易出現男性女乳症或男性荷爾蒙低下。

陳日昇主任指出,國外醫學文獻報告顯示,肥胖男性中大約52.4%的人睪固酮偏低。但肥胖和睪固酮低下因果關係難定,男性面臨更年期時,經常出現腰圍尺寸增加等徵兆,一旦缺乏睪固酮,體重很容易增加,減輕體重則有助改善老化現象。

除了肥胖以外,睪固酮低下和高血糖、血脂不良、第二型糖尿病、新陳代謝症候群等也大有關係。研究數據發現,睪固酮低下的男性出現胰島素阻抗、糖尿病機率增加2.3倍,罹患新陳代謝症候群風險也增加4倍之多。而第二型糖尿病患者中約50.5%有睪固酮低下問題。

陳日昇主任分析,運動可以穩定情緒,鬆弛緊繃肌肉,消耗血液裡過多的糖分、脂肪,當運動後,身體處於休息、恢復時期,這段時間睪固酮量會再度上升,對改善男性更年期症狀很有幫助。

主任也提醒,若長期飲酒,酒精在長時間作用下會損傷睪丸,降低睪固酮含量、活性,進而影響勃起能力,所以睪固酮低下的男性更要避免喝酒。飲食上也可以攝取一些堅果、深海魚油等,或含天然荷爾蒙的食物,提供身體製造睪固酮原料。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19/128/244a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