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新聞

不少減肥者每天吃1餐或吃很少來減肥,楊名權醫師昨天建議少量多餐,同時不能只看熱量,還得兼顧營養,避免營養失衡。他表示,不吃或吃很少的減肥方法會讓生理與心理都無法得到滿足,撐不過1個月,他建議,減重一定要吃得飽,還要吃得好,讓營養均衡,兼顧健康。

楊名權建議想減肥的人運用「55減肥法」,把握1天吃5餐,每餐熱量不超過體重5倍。他解釋,1天除了3餐外,還包括下午的午點心及睡前2到3小時吃的晚點心,一共5餐。至於每餐熱量不超過體重的5倍,他說,若體重70公斤,也就是每1餐的熱量不能超過350大卡。

台北馬偕醫院營養師趙強受訪表示,少量多餐、控制熱量雖是可行的方法,但最重要的是一般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吃的東西有多少熱量,甚至可能會導致營養不均衡。

他說,例如1餐要控制在350大卡,有人就會去超商買1個280大卡的麵包,但長期下來熱量控制住,但卻缺少蛋白質、蔬菜等營養,因此,最好還是要和營養師討論如何挑選適合的食物,達到減重目標。

雙和醫院職業醫學科主任祝年豐表示,1天吃5餐其實就是少量多餐的概念,避免胃部一下子吃太多東西,把胃給撐大,因此,這種減肥法從減肥者的心理反應及胃部不被撐大的概念來說,理論上行的通,但目前沒有較完整的臨床實驗。

祝年豐建議,減肥者除了少吃外,怎麼挑選食物也很重要,尤其高熱量密度及高升糖指數食物最好不要吃。他說,高熱量密度食物就是巧克力、糖水等體積小、熱量高的食物;高升糖指數食物包括白麵包、白土司等,盡量避免攝取。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12/128/23pcq.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