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愛喝飲料的民眾注意了!市售飲料含糖高,當心喝多成胖哥胖妹,董氏基金會調查市面上飲料含糖量,發現古早味紅茶、養樂多綠茶、蜂蜜柚子茶與古早味冬瓜茶的含糖量最高,喝下一杯七百CC的飲料,如同吃下了25顆方糖,遠超過衛生署建議量兩到三倍,喝多容易發胖,影響身體健康。(陳奕華報導)


國人飲料消費驚人,估計超過千億,根據衛生署調查,國人飲料攝取頻次比10年前成長兩倍,平均每兩天喝一次飲料。不過市售飲料含糖高,喝多容易發胖,增加身體負擔,董氏基金會調查市面上販售的411件包裝飲料,以及12家手搖飲料連鎖店,發現包裝飲料的含糖量平均超過百分之十,手搖杯飲料達百分之十六。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組長許惠玉說:「普遍來看,我們現在飲料,大概一口飲料有半顆方糖,以一杯七百毫升的飲料,可以高達112克的糖,相當於20顆方糖,如果今天這些有加珍珠、粉條,這些飲品的含糖量更高,(熱量)超過一千卡的都有。」


如果以每天所需熱量一千八百卡來算,衛生署的精緻糖建議攝取量上限是45公克,要是每天喝一杯五百CC、熱量兩百二十大卡的含糖飲料,吃下過量的糖,足以讓人在一年增加十二公斤。而且攝取過多糖份會產生上癮現象,增加罹患新陳代謝症候群、胰臟癌的機率,並影響兒童的生長發育,導致體位兩極化的現象,提醒為了健康,務必要正確選擇飲料,培養良好飲食習慣。


岀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08/1/23io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