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中國時報【蔡鵑如/綜合報導】

醫師經常建議孕婦注意飲食,保持運動習慣,以免妊娠肥胖。紐西蘭與美國的研究人員最近發現,準媽媽在懷孕期間若稍事運動,對腹中寶寶也有瘦身的效果,母親與胎兒健康都能獲益。

體重過重的母親,較可能產下體型超大的嬰兒,加上孩子長大後的新陳代謝,也許會受子宮的環境影響,因此體型過重的嬰兒,健康出問題的風險較高。

紐西蘭奧克蘭大學與美國北亞歷桑納大學的跨國團隊,把研究成果刊登在新一期的《臨床內分泌與新陳代謝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上,他們以八十四位首度懷孕的準媽咪為受測對象,發現運動與新生兒體重較輕有關聯。

研究人員要求其中一半孕婦每星期踩五次健身腳踏車,每次四十分鐘,至少到懷孕第卅六周為止。固定運動孕婦產下的新生兒,平均體重比不運動孕婦生下的寶寶,還要輕一百四十三克,平均身長也不會較矮小。

實驗結果還顯示,這樣的運動方式不會阻礙胎兒成長,反倒能減輕被胎兒吸收的額外脂肪,也不會干擾孕婦的荷爾蒙胰島素。奧克蘭大學的霍夫曼博士指出,既然體重較重的新生兒和肥胖風險上升有關,那麼適度減輕出生時的體重,也能降低他們未來可能的健康風險。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06/4/23cw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