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減重,或許可以考慮補充一點黃豆。美國伊利諾大學副教授艾爾維拉迪梅西亞(ElviradeMejia)研究發現,黃豆某些蛋白可幫助抑制脂肪堆積,減少發炎反應,或許有助控制體重。

研究人員指出,黃豆富含「大豆聚球蛋白」。這種物質能抑制脂肪酸合成酵素,進而阻止脂肪囤積,研究人員正在研究背後機制,希望未來能運用黃豆中的營養素對抗肥胖問題。

大豆聚球蛋白也能對抗身體發炎反應,研究人員解釋,這種蛋白物質會阻止身體免疫系統分泌發炎酵素。迪‧梅西亞說明,黃豆包含兩種形式的蛋白質,分別大豆蛋白和大豆聚球蛋白。這兩種物質多寡會影響身體保健效果,研究顯示,大豆蛋白偏低時,比較能減少脂肪堆積,減緩發炎反應。

為什麼有些黃豆可以幫助減重?研究人員解釋,過去根據老鼠研究發現,某些黃豆蛋白有助控制體重,研究人員運用15種不同黃豆品種作測試,再測量脂肪堆積狀況,結果發現黃豆的「大豆聚球蛋白」越多,越能抑制脂肪囤積,未來還需要有更多研究才能了解其中機制原理。這項研究發表於「歐洲生物化學學會聯合會期刊」(FEBSJournal.)。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05/128/23b3j.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