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中央社台北1日電)

培根、香腸、蛋、豆類、蘑菇、蕃茄、豬血腸等,如果這是你的早餐內容,科學家表示,你選擇了最健康的方式來迎接新的一天。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研究人員表示,相較於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穀物、麵包和糕餅,全套的英式早餐對心臟、腰圍和血壓較有益。

一般認為,煎炸的早餐建立起一天的新陳代謝,更容易消耗一天所吃的其他食物和點心。

「國際肥胖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Obesity)報告顯示,穀物似乎只讓身體準備好分解碳水化合物。

美國研究員主張,為了保持最佳健康狀態,早餐應豐盛而富含脂肪,午餐份量較小,晚餐則為輕食。

諺語說得好:「早餐吃得像國王,午餐吃得像王子,晚餐吃得像貧民」,或許正是促進身心健康的關鍵。

他們的研究在觀察不同時間吃不同類型食物的效果。

睡覺醒來被餵食高脂早餐的老鼠,保持良好的健康狀態,但被餵富含碳水化合物早餐與高脂肪晚餐的老鼠,相形之下健康並不好。

牠們的體重增加,難以處理糖份,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血液檢測也顯示,還有其他提高罹患心臟疾病與中風危險的問題。

美國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罕分校(University ofAlabama at Birmingham)楊恩(Martin Young)說:「你吃的第一餐似乎安排了一整天的新陳代謝。」

他說:「研究顯示,如果你吃高碳水化合物早餐,它能促進一天之內的碳水化合物運用,但如果你吃高脂肪早餐,就能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之間進行能量轉換的運用。」

研究員布瑞(Molly Bray)說:「以往研究觀察攝取食物的類型和份量,但從未有人探討什麼時間吃什麼東西,以及進食時間點對體重的影響。」

布瑞說:「我們的研究似乎顯示,如果你確實希望身體能有效處理一天的飲食,吃頓高脂肪早餐會是件好事。」

(譯者:中央社鄭竹雅)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01/5/235o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