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31日電)

潤餅是清明節的應景食品,奇美醫學中心營養科今天推出健康潤餅DIY做法,以蔬菜水果取代常一般內餡材料,熱量僅約傳統潤餅的一半。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科表示,潤餅依內餡材料不同,有台灣、福州、客家和北方潤餅之分,每捲潤餅所含熱量約250至300大卡,若再經過油炸,所含熱量更高;不只慢性病患在食用時需要「斤斤計較」,一般民眾也不應食用過量。

營養科說,民眾可以芝麻粉、啤酒酵母片與花生粉均勻混合後,取代熱量較高的花生糖粉;再準備苜蓿芽、紫高麗菜、大黃瓜絲、香蕉、蘋果、葡萄乾等食材做為內餡,就能做出低油、低醣、低鹽又高纖的美味潤餅,每捲等重的潤餅,所含熱量可降至100至150大卡,讓身體健康零負擔。

如果民眾比較喜愛傳統潤餅的味道,營養科建議,最好能用代糖取代糖粉,內餡避免選用三層肉或梅花肉,川燙過的瘦肉或雞肉絲,不要油炸、煎,也能降低熱量攝取。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31/5/232tz.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