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男性對抗高膽固醇可能不需使用藥物,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營養與健康研究中心(NWRC)發現,男性若在日常飲食添加一點亞麻子,有助降低膽固醇,不過這招對女性效果不大。

這項研究將發表於4月24到28日舉行的美國營養學會年會。參與研究的人都沒有其他健康問題,研究人員將他們分為三組,服用亞麻子「木酚素」劑量分別是0、150和300毫克,持續12周。

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食品科學與人類營養學教授蘇珊‧亨德里希(SuzanneHendrich)主持這項研究,共有90位高膽固醇患者參與研究計畫,研究人員想了解亞麻子裡的「木酚素」(Lignan)是否能改善高膽固醇;結果發現,男性每天至少攝取150毫克亞麻子「木酚素」,大約三大匙,維持三個月,膽固醇減少約10%到20%,但女性食用相同份量的亞麻子,體內膽固醇下降幅度小於10%,效果非常有限。

蘇珊‧亨德里希解釋,亞麻子「木酚素」似乎能降低膽固醇,且研究對象食用亞麻子「木酚素」後沒有出現負面反應。但對男性來說,依每個人體質、狀況不同,亞麻子降膽固醇效果會有落差,雖然結果比不上降膽固醇藥物,但這種天然食物可提供部分男性另一種選擇。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31/128/2312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