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新研究顯示,高脂肪、高熱量的垃圾食品,與古柯鹼和海洛英類似,可以對大腦產生類似毒癮的作用,令人產生進食強迫症。

服用古柯鹼等毒品和吃太多垃圾食品都會逐漸令大腦的所謂「愉悅中樞」超負荷,最終這些「愉悅中樞」會崩潰,要達到同樣程度的愉悅感,需要服用更多毒品或食物。

這種飲食過度是因為大腦的系統被過度激活,導致無意識的過度進食。研究發現,暴飲暴食使大腦中某種多巴胺受體水平下降,人腦中這種受體下降與毒品上癮和肥胖有關。

雖然一直以來垃圾食物均被證實與心血管疾病、肥胖有所關聯,不少專家也天天都在勸人少吃點零食,不過,澳洲一份報告卻顯示,被視為「萬惡淵藪」的零食其實具有良好的減壓效果。

因為根據研究,圾垃食物可刺激大腦產生類似抗憂鬱劑的化學物質,這也解釋為什麼每當人們情緒不好的時候,總會以大吃零食來當作發洩。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30/17/22zm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