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記者蘇秀枝/嘉義報導】

清明節應景吃潤餅皮,用油炒過的內餡再拌以花生糖粉,熱量不低。營養師提醒,台灣天氣高溫又潮濕,花生製品常有黃麴毒素的問題,加上油脂含量高,建議可改用芝麻糖粉取代,潤餅的風味不減,還能多吸收鈣質。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張桂華說,用全麥或蔬菜口味來取代傳統的麵皮,可增加纖維質的攝取。內餡則多選擇幾種顏色不同的蔬菜,更能吃到多元的營養素;張桂華建議潤餅內餡可以改用不含膽固醇、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性蛋白食物來取代,如豆腐絲、百頁豆腐條、豆乾絲,也有助纖維質的補充。

一份春捲兩張潤餅皮等於四分之一碗飯,慢性疾患如糖尿病要計算在每天的飲食量中,腎臟病人可以粉皮來取代潤餅皮。內餡中油脂含量高的油麵可改用新鮮的麵條、冬粉、米粉、米苔目或蒟蒻麵。

為了避免黃麴毒素對健康的威脅,張桂華建議可改用芝麻糖粉取代花生糖粉,可在內餡中添加松子、腰果、葡萄乾,或是把蘋果、蓮霧、水梨切成條條狀或塊狀包在春捲裡,不僅吃來更香甜,也為營養加分。吃潤餅的原則──低脂、少糖、少加工、多蔬果;也提醒選擇符合衛生條件、公正單位認證的食品,以確保安全。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30/128/22yi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