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熱量的食物,也和毒品一樣,有可能讓人成癮,這種強迫性的進食欲,是肥胖的重要原因之一。這是一項動物實驗的發現,雖然不必然表示,人也是如此,但是至少有助於了解垃圾食品可能對神經中樞造成的影響,謀求解決之道。(夏明珠報導)

老鼠實驗發現,過度攝取高熱量食品,會引發大腦產生類似於成癮的反應,讓老鼠出現強迫性進食行為。

研究顯示,肥胖的老鼠大腦裡面特定的多巴胺受體會減少,這個狀況和吸毒的人類似。多巴胺受體是一種神經化學物質,它可以產生滿足感,它減少之後,大腦就需要更多刺激才能滿足。

研究指出,肥胖有可能是一種強迫飲食的結果,它和嗑藥或者是上網等其他成癮行為,都屬於強迫症,因此,治療毒癮的方法,或許也可以運用在治療肥胖上。

肥胖所引發的疾病,每年耗費美國一千五百億美元醫療資源,美國有三分之二的成人和三分之一的小孩有過重、甚至於肥胖的問題。

在這項實驗中,研究團隊採購了幾乎所有人愛吃的垃圾食品,然後又去買了一些健康食品,他們把實驗老鼠分成三組,一組給予均衡的健康飲食,另一組在攝取健康飲食之外,每天還可以享用一個小時的高熱量食品,第三組在餵食健康飲食之外,可以無限制的吃高熱量食品,他們發現,享有無限制高熱量食品供應的那組老鼠,幾乎整天只吃高熱量食品,結果變成了一窩肥鼠。肥胖老鼠對於環境中的危險因素,反應比較遲鈍,這也是對其他物質或活動、比方說毒品或是上網成癮患者的典型表現。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29/1/22ws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