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台灣醒報記者林怡秀報導】BMI是什麼?答案是身體質量指數,根據衛生署調查,有四成民眾沒聽過。

衛生署針對民眾對衛教認識多少進行調查。結果顯示,登革熱、用藥安全等議題,民眾認知程度較高,至少都有七成以上,不過至今還有四成的民眾沒聽過BMI(身體質量指數),顯示衛署宣導還要多加油。

而所謂的BMI身體質量指數,計算方法是,以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最健康的BMI值為22,若身體質量指數超過23為過重,超過27為肥胖,若超過35則為極度肥胖。

衛生署今天舉行「正確健康訊息 全民知多少」民調結果發佈記者會,針對登革熱、健康體能、用藥安全、體重控制、癌症篩檢、自殺防治等六大議題進行調查,了解民眾對健康訊息的認知狀況。

調查顯示,用藥安全算是民眾認知程度最高的議題,結果指出,有高達9成民眾知道未經衛生署核可的藥品不合法,另外有68%與81%的民眾認知藥局藥師會協助確認處方箋及提供藥品正確用法。

另外有82%的民眾知道7天內要清理積水容器,以免滋生登革熱;健康體能方面,民眾在過去2周內至少運動一次的比例從70%降到67%,比例微降。

民眾認知較弱的部份是體重控制議題。結果顯示,聽過BMI指數的民眾只有59%,顯示衛署宣導還須多多加強;另外,近六成國人體重都在正常範圍內,但這些體重正常的民眾,仍有近三成認為自己過重,而體重過重的民眾中,有兩成反而認為自己體重屬於正常範圍。

癌症篩檢方面,政府目前提供的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癌及口腔癌等4大癌症中,較廣為人知的是子宮頸癌篩檢,有38.2%;相反地,很多民眾都不知道政府有提供口腔癌篩檢,知道的民眾只有5.6%。

至於自殺防治部分,近五成民眾都知道政府有提供免費安心專線0800-788-995,民眾認知度仍有待提昇。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24/115/22nd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