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美國哈佛大學大規模研究發現,不節制飲食的中年女性,每天需要至少一小時的中至強度運動,如快走、游泳,才能甩掉隨年齡而不斷增加的贅肉,保持健康體重。

研究人員從一九九二年起研究三萬四千零七十九名中年婦女,當時她們平均年齡為五十四歲,追蹤時間長達十三年。這些婦女每隔兩至三年就報告從事的運動與體重增減,她們大多都沒有減少熱量攝取,結果平均體重增加近六磅(約二.七公斤)。

研究發現,十三年來能夠讓體重增加控制在五磅(約二.二公斤)之內的中年女性,就是一開始屬於健康體重,即身體質量指數(BMI)低於二五,且每天都持續中強度運動一個小時左右者,而這類女性只占一三%。

在研究一開始已體重過重、但有相同運動量的女性,結果顯示那不足以遏阻體重上升,所以體重過重且不忌口的中年女性,就需更多運動才能避免變胖。

快走、悠閒騎單車和打高爾夫都屬中強度運動。研究表示,如果每天無法運動一個小時也不要放棄,即使無法瘦身,少量運動還是有益健康。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25/4/22of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