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24日電)

衛生署「正確健康訊息」民調顯示,有固定運動的國人只佔6成7;另外,根據衛生署計算受訪者 BMI,有6成的人體重正常,但其中3成民眾認為自己體重過重。

衛生署今天公布「正確健康訊息全民知多少」民調結果,衛生署衛生教育推動委員會執行秘書廖崑富受訪表示,這次調查針對全台各縣市 1萬5000名民眾,主要希望了解與民眾切身相關的 6大健康議題認知狀況,包括登革熱、健康體能、用藥安全、體重控制、癌症篩檢、自殺防治。

在健康體能方面,調查發現,過去2週內至少有1次10分鐘以上運動的民眾,只有67%。

廖崑富表示,調查也發現,對身體質量指數(BMI)有正確認知的民眾約佔52%。根據衛生署以受訪民眾身高體重計算發現,有6成民眾體重正常,其中卻有3成民眾認為自己體重過重。

調查還發現,82%民眾知道應在7天內清理室內積水容器,才能防治登革熱。在用藥安全方面,有9成民眾了解,未經衛生署許可的藥品是不合法的藥品。

廖崑富說,調查顯示,近 5成民眾知道政府提供免費安心專線0800788995。衛生署也希望透過加強宣導,讓民眾擁有更多健康知識。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24/5/22n9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