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任職於成大醫院的護理人員王怡媜,體重曾高達118公斤,在成醫減重團隊施以胃繞道手術後,體重直直落,成功下降至目前的62.8公斤,成了名符其實的「窈窕辣妹」;她說減重成功首要歸功於團隊的努力,但全院同事一起當醫師的「眼線」,讓她走到哪裡都有人盯著,「愛吃」的毛病也跟著改掉,效果更加倍。

(劉怡伶報導)

王怡媜現年27歲,早在學生時代就「愛吃」,一天可以吃下11個便當,成大護理系畢業後服務於成大醫院,一直是教授和減重團隊眼中的「肥羊」,希望可以將她打造出理想體重,做為「看板人物」。

一年多以前,成醫減重團隊正式成立,醫師們評估時機成熟,於是建議她接受減重手術,在施以胃繞道手術後,體重從當時的115.8降至62.8公斤。

王怡媜今天在減重團隊陪同下向外界報佳音,看著一年多以前製作的人型看板,與目前的她簡直盼若兩人,她坦言很多人都認不出她,穿上以前的褲子,腰圍足足可繞兩圈,她說手術後很自然就不會那麼愛吃,瘦下來之後身體更健康,現在的她反而是煩惱治裝費過高,她從沒有想過這種好事可以降臨在自己頭上。

不過,她也說現在全院同仁都知道她減重成功,所以大家平時都會特別關照她,就連她到超商買個「關東煮」,主治醫師李國鼎都馬上就得到通報,在全院到處都是眼線的情況下,讓她的減重效果更加倍。

成大醫院於2008年結合家醫、外科、新陳代謝、精神科、胃腸內科及營養部組成減重照護團隊,李國鼎醫師指出,胃繞道手術除了減重外,對於部份肥胖引起的內科疾病也有改善效果,吳至行醫師則建議,肥胖是各種疾病發生的開始,健保給付目前還未將肥胖納入項目之一,希望慢慢能改變觀念,共同正視肥胖的重要性。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24/1/22n3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