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法新社華盛頓22日電)

美國飲料暨零食大廠百事公司(PepsiCo)今天揭露一項減少產品糖、脂肪及鈉含量的計畫,作為處理眾所關注的健康、營養及環境等問題廣泛計劃的一部分。

根據「鼓勵民眾活得更健康」計畫,百事公司表示,該公司全球主要市場的主要食品品牌,每份食品鈉含量會在2015年以前平均減少25%,飽和脂肪在2020年前減少15%,該公司飲料的糖含量會在2020年以前降低25%。

自稱是全球第二大食品暨飲料公司的百事公司表示,該公司將於「2012年以前,排除直接對全球中、小學銷售全糖飲料」。

旗下有百事可樂(Pepsi-Cola)、開特力(Gatorade)兩大飲料品牌及Frito-Lay零食的百事公司,也將擴展「企業捐款倡議,以推動更健康社群,包括加強節食和運動計畫」。除此之外,百事也將「把資金投注在事業、研究和發展上,以進一步提供資源不足與低收入社區更負擔得起且有營養價值的產品」。

百事做出這項宣布之前,多位政治人物與行動團體基於糖水飲料是美國肥胖人口日增的主因,呼籲對飲料公司加徵「肥胖捐」(fat tax)。(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23/19/22k2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