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吃得養生有訣竅。台北縣自然養生休閒協會常務理事兼講師謝東明表示,有些人吃飯時,吃太快、吃太多或順序不對,都會造成腸胃不適或影響到消化系統;吃得養生有五個撇步──細嚼慢嚥、七分飽、小口喝水、飯後少喝濃湯、用餐前後不從事劇烈運動。

吃東西細嚼慢嚥才能嚐到食物的美味,且讓腸胃有足夠的時間進行殺菌、消化、吸收等功能,等血糖到達飽和點時,腦部很自然的會發出飽足感的訊息。只吃七分飽可讓胃部有足夠的空間來翻攪食物,充分跟胃液相混合,對消化極有助益;可從養成細嚼慢嚥的進食習慣開始做起,再加上一點點意志力即可達成。

喝水小口小口喝,才不會一下子就把胃酸沖淡,胃酸能維持著良好的殺菌能力;飯後多喝濃湯為營養過甚的主因之一,濃湯應於飯前喝;用餐前後四十分鐘內不要有劇烈運動,因為劇烈的運動會使大量血液流向四肢、體表,將不利於消化、吸收及養分運送等功能運作。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23/128/22j0q.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