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更新日期:2010/03/21 18:36 (中央社台北21日電)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保持苗條的秘訣,可能在於較酸的橙類水果。

研究顯示,紅橙果汁可避免餵食高脂肪食物的老鼠增加體重。相較之下,如果餵食在英國較受歡迎的甜橙,則老鼠會明顯增胖。

科學家認為,這些在義大利和美國生長的水果具有破壞脂肪的能力,部分原因可能是內含高濃度的「花青素」(anthocyanin)。賦予橙類水果深紅色的花青素,是一種天然抗氧化劑,有助於預防疾病。

米蘭大學(University of Milan)研究員告訴「國際肥胖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這類果汁能破壞脂肪細胞囤積脂肪的能力。

脂肪細胞大部分存在腰圍附近,它從食物中吸收脂肪以儲存能量。

(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21/5/22gc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