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新聞

很多人因為工作忙碌,三餐老是在外,長期容易導致營養不均衡,影響身體健康,日本一位85歲的料理研究家辰巳芳子,就發現日本年輕上班族普遍營養嚴重失衡,於是教導大家用最簡單的方式烹調味噌湯,藉此補充營養。

她是日本85歲的料理研究家辰巳芳子,她不但致力烹調料理,也研究現代人的飲食習慣,去年11月,她針對年輕人的三餐做調查,結果發現20到30歲的人,每11人當中只有1人每天攝取足夠的營養,所以辰巳芳子推廣多喝味噌湯,因為只要講究配料,一碗味噌湯其實足夠補充營養。

為了在忙碌的早晨快速做出味噌湯,辰巳芳子建議大家,利用放假時處理好大量的蔬菜保存,接著用高湯融化味噌冰存在冰箱裡,做到這兩點,就可以減短烹調時間,比如說把準備好的味噌湯加熱,再加上切好的蕪莖、油豆腐,就成了一道超簡單味噌湯。

想要活力滿滿,那就準備蕪莖、蛤蠣、海帶芽、鴨兒芹等蔬菜,先將蛤蠣放進味增湯裡煮開,再將其他綠色蔬菜涮一涮,最後將味噌湯倒入碗裡,就好了。

如果想要改變一下口味,也可以在味噌湯底中加入融化的八丁味噌,再加上一點料,這樣就成了另一種風味的味噌湯,簡單的味噌湯,卻能補充營養,再忙,也值得動手做一碗。

(民視新聞崔立潔綜合報導)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21/11/22fq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