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中央社台北21日電)很多人說,婚姻讓人心滿意足。如今科學家發現,幸福能換算成腰間多出多少贅肉。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Mail Online)報導,根據科學家的研究報告,已婚男子腹部肥胖的機率是單身男士的三倍。已婚婦女為腰圍所困的機率則是單身女子的兩倍。

希臘肥胖醫學會(Hellenic Medical Associationfor Obesity)針對1萬7341名年齡介於20歲至70歲的民眾進行調查後,認定腹部肥胖是已婚族群最嚴重的健康毛病。

學會主席基歐西斯(Dimitris Kiotsis)開玩笑表示:「下次當你煩惱該送什麼結婚禮物給朋友時,減重課程或許會是個好主意。」

研究人員將夫妻腰圍漸廣的原因,歸咎於花太多時間坐著看電視及吃東西。他們表示,性生活頻率降低,讓夫妻透過運動消耗的卡路里也隨之減少。

研究結果於19日在雅典一項會議上發表,肥胖專家基歐西斯教授表示,夫妻較常訂購外送餐點,運動頻率也不如以往。而單身人士花許多時間維持身材及吸引力,來尋求伴侶。

他說:「一旦他們結婚,就開始不修邊幅了。畢竟,競逐伴侶的需求已降低。」

對夫妻而言,結婚倒不完全是壞事。

基歐西斯說:「在理想的婚姻中,壓力和憂慮都會減輕。許多人不再抽煙,胃口因此增加。」

英國去年一份報告估計,22%新婚女性在婚禮結束的一年內,體重平均多了9.5公斤。

日本養樂多公司(Yakult)贊助一項針對3000名已婚女子的調查,逾一半婦女表示,結婚之後不再為外表及體重而煩憂。

(譯者:中央社鄭竹雅)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21/5/22gh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