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台灣醒報記者游清淵報導】

想要成功減重,首要就是減少油脂食物攝取。依據衛生署調查,肉類已取代動植物油成為主要的油脂來源。環保人士近日推動「週一無肉日」訴求低碳救地球,其實以個人健康來說,肉類不僅含膽固醇,普遍熱量又太高,專家表示,若能降低肉類攝取,減重就先成功一半。

利用「週一無肉日」的低碳理念,林口長庚醫院姜倩玲營養師建議,無肉概念同樣符合現在民眾的減重需求,不僅可避免吃入過多脂肪,還可以藉此提高蔬菜纖維的攝取,消費者不妨可實行「週一無肉日」,順便減重。

想實行無肉減重法,營養師建議三餐如下:●早餐:1瓶無糖高纖豆漿+3湯匙無糖穀片或一個菜包;●午餐:1碗飯或麵+兩份豆製品(不可選擇麵筋或加工素肉),蔬菜可無限制取用但要注意不可太油;●晚餐:1碗飯或麵,蔬菜同樣是無限制取用。

將蔬菜及豆類食物取代日常的滷雞腿加蛋等便當,熱量算下來一天可以減少300大卡的熱量攝取!

不過,無肉減重最大的問題就是飽足感。姜營養師表示,高纖飲食會增加腸胃蠕動,讓食物「來得快去得也快」,因此,想維持飽足感得特別注意蛋白質攝取,延緩血糖上升、維持胃裡的食物體積。

姜營養師提醒,饑餓感來襲時最怕亂吃,上班族肚子餓時不妨以低糖的高纖豆漿代替零食,既有豐富蛋白質又可滿足口腹之欲,是比較好的選擇。

無肉飲食會不會有營養不均衡的問題?姜營養師表示,肉類是主要的蛋白質來源,因此實行無肉減重的民眾應該特別注意豆製品的攝取,以450 cc高纖豆漿或1塊田型板豆腐為例,一天三餐中至少應包含2~3份,營養較均衡!

「無肉」減肥適合天天做嗎?姜營養師表示,現代人其實都吃的太營養了,民眾想要嘗試不妨從週一無肉的概念開始循序漸進,只要注意上述營養概念,縱使天天實行也不怕營養失衡。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17/115/226w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