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我們看到衛生署長楊志良,拿起麻辣鍋湯頭就喝,他說他是超級愛吃辣,還說愛吃甜的廣東人,比愛吃辣的四川人,得到胃潰瘍的機率更高,真的嗎?我們實際問問醫師的看法,原來是因為甜會分泌酸性,反而更容易造成胃潰瘍。

喝下大大一口麻辣湯頭,衛生署長楊志良,臉上好滿足,沒想到油油亮亮,又香又辣的麻辣鍋,竟然會是他的最愛,不是都說吃辣很傷胃嗎?NONONO,楊志良的吃辣哲學,可是經過一番研究。吃甜比吃辣更傷胃,楊志良還說,辣椒其實算是健康食品,不信嗎?聽聽腸胃科醫師怎麼說?醫師真的這麼說喔,偏甜的食物,進到胃裡頭,會分泌酸性物質,再碰上原本就有的胃酸,整個胃裡都是酸性,不但傷害胃壁,更容易引起胃潰瘍。相反的,偏辣的食物偶而吃,其實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不過,看見這滿滿一鍋朝天椒,千萬不要肆無忌憚的大吃,尤其是已經有胃病的老饕一族,更沒有選擇的權利了!這種刺激性的食物,最好還是躲得遠遠,選擇清清淡淡最健康。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15/69/223j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