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本報訊)吃減肥藥,只要一停藥,容易造成復胖。整形外科醫師王祥亞根據臨床觀察指出,有些愛美人士會服用含麻黃素、咖啡因成分減肥藥,希望短時間內達成減重目標,這類藥物會讓身體基礎代謝率變高,所以的確能馬上感受到效果;問題是一旦停藥,身體基礎代謝率很快就往下掉,身材也會迅速復胖,甚至變形得更嚴重。

曾文尚醫師分析,不同年齡層,復胖原因不太一樣。年輕人多因喜歡享受美食,無法控制飲食,所以減重後易復胖;年紀稍長,慢慢會控制口腹之慾,但身體基礎代謝率逐漸下降,若無運動習慣或停止運動,身材和體重便易失控。許多人是在照相時發現臉部變大,或穿不下以前的牛仔褲和衣服時,才驚覺脂肪又重新回鍋,身材線條變形。

抽脂手術是將脂肪細胞整顆移除,若以抽脂手術搭配規律運動和均衡飲食,有助降低復胖風險。包括水刀抽脂、超音波抽脂和傳統抽脂,都能輔助修飾大範圍身材曲線,恢復期短、曲線較美。以水刀抽脂為例,是以水力軟化脂肪,進而移除脂肪細胞,由於水的力量柔中帶剛、剛中帶柔,對血管和周遭組織傷害較小,和傳統抽脂手術相比,術後腫脹程度較輕微。

醫師強調,抽脂手術可能有術後瘀青、疼痛、脂肪栓塞等風險,民衆要慎選醫師,詳細評估,才能減少並發症;即使接受抽脂手術,往後仍要維持健康生活型態,才能避免復胖,心血管疾病、凝血功能較差的患者則不宜接受相關手術。

 

出處: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heh/chinesedaily/20100301/0534123168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