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新聞

生男生女究竟可不可以靠飲食控制呢?美國一項最新研究指出,懷胎前多吃高脂肪、高卡路里食物,加上養成每天吃早餐的習慣,就比較容易生男孩。對於這樣的報告,國內醫師表示,早期就盛傳精子較喜歡鹼性環境,不過這樣的說法,至今卻始未能獲得研究數字的證實。

漢堡、牛排、巧克力……這些大家所熟悉的高熱量食物,讓怕胖的女生根本不敢多吃,不過如果妳想生個男寶寶,那可能就會有不一樣的妥協了。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懷胎前只要多吃高脂肪、高熱量食物,加上固定吃豐盛的早餐就比較容易生男孩。

對此,國內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何一成表示,「男性的精蟲其實分為兩種,一種就是會生男生的精蟲,一種就會生女生的精蟲,女性的陰道環境是會影響到哪一種精蟲會比較活躍。」

何一成說,其實五十年前,國外實驗室就發現,精子在鹼性環境活動力較旺盛,可能是因此才會建議民眾多吃豐盛食物,如此一來生男寶寶的機率可能也比較高;相反的,如果孕婦攝取熱量不足,陰道環境偏酸性就容易生女寶寶。

只是這樣的觀點一直沒有獲得醫界證實,何一成指出,「不吃早餐的話,這時我們的身由於要動用我們的脂肪作為能量,它會使我們的身體比較酸。」不過醫師也提醒,如果孕婦飲食不忌口,吃太多高熱量食物可能會影響胎兒健康,還是要維持正常飲食才能生出健康的小baby。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謝安安、許家驥)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10/17/21si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