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更新日期:2010/03/10 00:07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許多孕婦常有「一人吃,兩人補」的觀念,不過美國密蘇里大學(University of Missouri)最新動物研究卻發現,高熱量飲食不但可能左右胎兒性別,也可能傷害孩子成年後腎臟、嗅覺等身體機能,若腹中小孩是女娃,所受影響更深。研究另指出,孕婦飲食熱量如果比較高,且有規律吃早餐的習慣,比較可能懷男嬰,反之,飲食熱量若較低,懷女嬰的機率較高。

這項研究發表於「美國科學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研究指出,當懷孕母老鼠攝取大量脂肪、碳水化合物,這種飲食型態會影響胎兒近2000組基因,包括了腎功能基因、嗅覺基因等,孕婦飲食對女嬰影響較大。

根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孕婦的飲食關係著胎兒往後的健康,男、女嬰所承受的健康風險不盡相同,舉例來說,肥胖孕婦若生的是男嬰,當男孩長大,比較容易出現糖尿病、肥胖等問題,即使男嬰、女嬰出生時體重差不多,還是呈現這樣的結果。

但研究人員指出,雖然熱量攝取較多的女性容易懷男嬰,但母親一旦體重過重、肥胖,流產或難產的機率也會隨之上升。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10/128/21r9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