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肥胖又不愛運動的人要小心了,台中縣一名體重過胖的婦人,日前因呼吸困難送醫急救,原本以為是心臟問題,檢查後發現婦人左肺動脈出現嚴重血栓,研究病因才知道,原來婦人因為過胖導至下肢靜脈栓塞,血栓又向上回堵到肺部,若再晚一點送醫,將可能致命。(記者蔡依婷台中報導)

台中縣一名身高只有145公分,但體重卻高達85公斤的六十八歲婦人,因為體重過胖,日前婦人發現呼吸困難的現象愈來愈嚴重,不但走路喘就連洗澡都會喘,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原來婦人因為肥胖導至下肢靜脈栓塞,而血栓又向上流堵住肺部靜脈,造左肺栓塞,若再晚一點就醫將有生命危險。

光田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黃柄賢表示,下肢栓塞大多好發於肥胖病人身上,但併發肺栓塞的情況到相當罕見,研判是因為婦人過胖又不愛運動所造成,原本是要注射血栓溶解劑治療,但因為婦人病況嚴重,藥效無法直達,因此改採用微導管,從鼠蹊部直達肺部再注射治療。

婦人一週之後就順利出院,醫師則是提醒,肥胖或是工作需要長時間坐著的人最容易出現下肢栓塞,建議平常就要養成運動的習慣,以預防疾病發生。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08/91/21o2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