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新聞

(中央社記者胡立宗華盛頓7日專電)

成年女性的身體質量指數(BMI)20算是胖還瘦?如果在美國,應該會獲得「哇,妳好瘦好瘦」的驚嘆;但在日本,大概會被評價為「尚待努力」這一類。

具體來說,1個165公分高、55公斤的人,BMI就是20。醫學上的認定是,BMI小於18.5的屬於「過輕」,BMI在18.5至24之間的為「適當」,大於24的為「過重」。

但「華盛頓郵報」的報導指出,在日本文化與媒體的影響之下,女性往往會以更為嚴苛的標準看待彼此身裁,胖瘦成為彼此較量的基準。

反應在調查結果上,自1984年以來,日本20至59歲的女性,有越來越多人屬於BMI 18.5以下的過輕一族,過胖的人則越來越少。

1984年時,20多歲的日本女性,過輕的人數是過胖的2倍;現在,過輕的人數則是過胖的4倍。

相對於此,美國與其他工業國家的成年女性,平均體重卻越來越重。

例如,美國成年女性的平均體重在過去30年增加了25磅(11.35公斤),過胖的比例也由1980年的17%倍增到35%。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08/5/21n1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