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路透華盛頓4日電)

研究員今天在「科學雜誌」(Science)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寄生在腸道中的細菌,可能會導致肥胖及伴隨而來的一系列危害健康症狀。

研究員指出,某些細菌可能引起發炎,影響食慾,以及如克隆氏症(Crohn's disease)和結腸炎之類的腸道發炎症狀。

亞特蘭大(Atlanta)艾莫瑞大學(EmoryUniversity)的葛維茲(Andrew Gewirtz)和其同僚表示,換句話說,這些細菌會使人吃過量。

葛維茲說:「過去的研究顯示,細菌會影響腸道從食物攝取能量的效率,但是這項研究顯示,腸道細菌其實會影響食慾。」

他問道:「肥胖流行病是人們吃太多所引起,但是為什麼會吃太多?」

他表示,這項研究顯示細菌可能在此扮演某種角色,也許是因為其他競爭微生物已遭抗生素、難以獲得清潔用水以及其他現代生活因素所滅絕,一大群細菌才得以在腸道中滋長。中央社(翻譯)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05/16/21j9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