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羅安達/桃園】

新屋鄉署立桃園分院,將針對鄉內老人家,說明湯圓吃法及營養介紹,並透過醫院設計的健康彩虹湯圓,讓鄉內民眾回家做出不一樣口味,以及符合健康主張的湯圓。

手中搓著各色的湯圓,署桃營養師利用天然養生食材,紅麴、南瓜、抹茶等原料,做出有如彩虹般的七彩湯圓。

營養師表示,為了元宵節應景的食物,院方為長輩們設計了彩虹湯圓,這些元宵不但含有鈣質,連維生素B群還有膳食纖維都加入其中,而且熱量低。為了讓老人家吞嚥更容易,特別做得比較小,對身體必須攝取的營養,全部兼顧到。

署桃營養師 范純美:「有七色的湯圓,紅色的放紅麴,青色的是抹茶,黃色的放南瓜、番薯,很多顏色,代表我們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素,對健康都有很好的益處。」

民眾 邱媽媽:「這邊做的湯圓很養身,全部是用養身,不是用色素的,吃到非常的健康。」

這次署桃還特別製作,養生彩虹湯圓來義賣,希望能夠當作社福機構的基金,而今年元宵營養食譜,還特別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考,有興趣的民眾都可以在署立桃園醫院的網站上,參考相關食譜。

 

署立桃園醫院網址:http://www.tygh.gov.tw/releaseRedirect.do?unitID=1&pageID=95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25/90/211k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