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新聞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

中市一位從事服務業的20歲女性,為了瘦臉不敢咀嚼食物,怕因此造成臉頰的嚼肌結實,讓臉看起來變大、變圓,她為此不敢吃青菜,在青菜攝取量幾近零的情況下,造成便秘、肛裂出血,害她以為罹患大腸癌。

台中榮總肝膽腸胃科醫師廖思嘉昨天指出,她原以為這只是單一個案,後來從百貨公司專櫃小姐口中得知,這種「吃軟不吃硬」的「小臉」絕招,早在網路上盛行,她們最怕吃青菜,因為青菜得用力咀嚼才吞得下肚。

她表示,這名年輕女病患一週大便不到一次,就醫不是因為便秘,而是她早就習以為常,她是因便秘造成大便時肛裂出血,擔心罹患大腸癌才就醫,但她一聽到不是腸癌,只是便秘引起,就沒再就醫。

廖思嘉醫師指出,國人每天攝取的蔬果份量應達5份,一個拳頭大小的水果是一份,蔬菜約半碗飯碗算一份。蔬果中含有纖維質有助排便,不吃蔬果造成便秘的人,內視鏡檢查時會發現這些人的腸子彈性差、蠕動變慢,這種情況會增加罹患大腸癌機率。

台中榮總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王輝明昨天指出,雖然目前沒有直接證據證明便秘會引起腸癌,但是大便在腸中待太久沒有排出去,大便裡含有阿摩尼亞、硫化氫、屍毒等全是毒素,不僅造成罹患腸癌、肝癌等機率,連肝、腎功能都會受到影響,便秘的嚴重性絕對比大家想像中還嚴重。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26/78/212g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