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報導】

瑞士研究調查發現,學校如果在開學期間適當多增加體育課程,同時加上10分鐘回家自行練習,將有助學童體格正常發展,同時不會增胖。

瑞士巴塞爾大學研究人員克里姆勒是首次全程實地在學校執行這項研究,而且時間長達一年,因此該團隊認為以瑞士的國情,調查結果可以適用到其他西方國家,來預防日益嚴重學童肥胖趨勢,這項結果也同時刊登在《英國醫學雜誌》。

研究人員利用一整年時間,邀請,15所瑞士學校540名學童進行的調查,將每周額外增加2堂體育活動時間的學童,以及每周固定上3堂體育課的學童比較,發現年齡7到11歲的第一組學童,心肺耐力表現比較佳,體脂肪平均減少2毫米,身體質量指數也稍微降低。

目前以英國為例,學童肥胖問題嚴重,全國將近1/3學童符合肥胖與過胖等級標準,而學校每周固定提供2堂體育課程。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的資料顯示,2006年我國國中生符合過重標準的比率為11.81%,肥胖的比率為12.29%。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25/115/210n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