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中央社台北20日電)

對於嗜吃巧克力的人來說,這個好消息簡直令人難以置信。不過科學家堅持,這個新發明會讓你垂涎三尺。

英國「每日郵報」線上版(Mail Online)報導,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發明了一種含有6成水分的低脂巧克力,並堅稱吃起來就跟一般的巧克力棒一樣美味。

這個重大的突破,是以水分、空氣和凝膠等零卡路里的物質,取代食物中的脂肪。

英國伯明罕大學(University of Birmingham)這項發現若能成功應用,將有助於大幅改善日趨嚴重的肥胖問題。

這個團隊也將把相同技術應用在美乃滋上,以創造出脂肪含量只有5%、卻和全脂美乃茲同樣美味的產品。

研究團隊下一步計劃研發出飽足感可維持6個小時的麥片粥。

研究人員表示,這些經過特殊處理的食物,香味或口感都和一般食物沒有差別。

率領這項研究的柯克斯博士(Phillip Cox)表示:「這些微小而穩定的氣泡,大小和物理性質都能處理得和油滴近似,可望用來製造新一代的低脂食物。」

類似的技術也可用來降低食物中的鹽分含量,最多可減少80%。

同時,該研究團隊希望他們研發的「超級麥片粥」很快就能開始量產。這種麥片粥是以某種液體製造,一旦碰到胃酸就會變成凝膠。

負責監督這項研究的諾頓(Ian Norton)教授表示:「這種麥片粥能在胃裡停留5至6小時,最適合在正餐之間食用。」

專家表示,該研究可望創造出新一代的減重食物。

(譯者:中央社張稚昀)990221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21/5/20s1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