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新聞

記者鄒念祖/專題報導

減肥是一場永不休止的戰爭,有人一戰成功,有人長期抗戰,也有事不關己的人在旁說風涼話。過年後又是新一波減肥潮的開始,請看好萊塢巨星如何與體重對抗。

《減肥成功篇》

「麥特」爆料 自肥14公斤

瘦身運動︰游泳、騎腳踏車、慢跑、快跑

瘦身飲食︰少量多餐

必瘦絕招︰高級減肥中心

麥特戴蒙與「黑眼豆豆」的菲姬都為戲增肥又減肥,打了漂亮的一仗。麥特戴蒙前年拍攝「爆料大師」增胖14公斤,等他出現在「打不倒的勇者」裡,又變成精實的運動員。菲姬則為了在「華麗年代」演妓女,增胖8公斤。

兩人的快速增肥秘訣都是不運動、愛吃什麼就吃什麼。因為他們平日都遵循嚴格的飲食與運動計畫,一放縱就迅速長肉,而兩人快速甩肉的方法也是靠飲食與運動雙管齊下。

麥特戴蒙喜歡跑步,但他並不是呆呆地一直跑,而是以間隔的方式搭配不同強度的運動。例如游泳、騎腳踏車或慢跑是比較溫和的運動,而急速快跑是比較激烈的運動,強弱間隔的運動節奏可以讓心肺功能達到最大極限,也最能快速燃燒脂肪。

麥特戴蒙的每日飲食一定包括水果、蔬菜、燕麥、瘦肉與魚肉,高營養、低熱量的食物其實對減重有益。他也採取少量多餐的方式,一天吃6-8餐。最重要的是,他住進位於邁阿密的高級減肥中心,在專家的監督與幫助下,難怪可以成功。

 

菲姬「華麗」妓女 增重8公斤

運動︰舉重、健行與跳繩

必瘦絕招︰老公的訓練師

菲姬則是求助於老公喬許杜哈莫的訓練師,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恢復身材。她說:「我不想讓別人告訴我該怎麼做,我在心理上根本沒準備好要減肥。」不過因為是老公的訓練師,讓她乖乖完成每次兩小時的運動課程,包括舉重、健行與跳繩。

 

《屢敗屢戰篇》

「瑪麗亞凱莉」減肥ing 長期抗戰

瑪麗亞凱莉胖了又瘦,瘦了又胖,時而是「花蝴蝶」,時而是「發福蝶」。2006年時,她以4個月的時間瘦了15公斤,用的是她自己發明的「嚴峻減肥法」。2008年她又瘦了9公斤,還聲稱:「我從高中以後就沒這麼瘦,這是我一生中身材最好的時候。」不過她最近出現,又還是肥嘟嘟肉滾滾。

「嚴峻減肥法」簡而言之就是無鹽無油,多吃魚,多喝湯,效果顯著但無法持之以恆。2008年的減肥方式比較緩和,做菜不用奶油,只用少許橄欖油,每天喝3公升的水幫助新陳代謝。

花蝴蝶也讓自己在減肥時吃一兩小口零食與垃圾食物,這樣才不會因為太想吃而狂吃不止。不過看她現在的身材,很可能又要開始減肥了。

 

《減肥瞎扯篇 》

「梅根」喝醋去脂 唱高調挨轟

「變形金剛」女星梅根福克斯,最愛嚷嚷自己不運動又愛吃,光是這樣已經讓人覺得刺耳,她又說:「我發現喝醋可以幫你清乾淨身體很多東西,包括脂肪和多餘的水份。」遭到營養師和醫生駁斥,醋對健康有益,但不可能只喝醋就擁有像梅根一樣性感的好身材。

另外菲姬也曾公開倡議喝醋,她說自從厲行餐後2茶匙有機蘋果醋後,「我覺得胃腸消化系統有明顯的改進,小腹也變得平坦」。但她其實也有運動減肥,喝醋變瘦只是她的錯覺。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18/78/20ob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