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肥胖的人罹患腎結石風險是一般人的兩倍,不過美國約翰‧哈普金斯大學(JohnsHopkinsUniver-sity)醫學院研究發現,肥胖程度和腎結石機率並非成正比,也就是說並不是越胖的人,得腎結石機率就越高,無論是輕微肥胖或重度肥胖,出現腎結石的機率幾乎不相上下。

研究首席研究員是美國約翰‧哈普金斯大學醫學院泌尿科副教授布萊恩‧馬特拉甲(BrianR.Matlaga),他專門研究結石造成的各種病變。布萊恩‧馬特拉甲表示,「一般人想當然爾認為肥胖程度越嚴重,就會承擔越高腎結石風險,不過這項研究反駁這種說法,事實上輕微肥胖的人、重度肥胖的人有腎結石的機率通通都一樣。」

這項研究發表於二月號的「泌尿科期刊」(JournalofUrology)。過去十年間,有些流行病學研究已經發現肥胖和腎結石疾病似乎大有關係,布萊恩‧馬特拉甲研究團隊想知道不同肥胖程度罹患腎結石風險是否有差異。研究人員分析2002到2006年5年間的美國國內保險數據,當中含有95598人資料,資料包括身高、體重、身體質量指數和腎結石病史等。

研究人員將「肥胖」定義在身體質量指數(BMI)30以上,相當於身高152公分的人體重68.5公斤,研究範圍包含從BMI值30到50,結果發現,沒有肥胖的人罹患腎結石比率為2.6%‧而肥胖的人罹患腎結石比率為4.9%。肥胖為何容易引起腎結石?研究人員不太清楚箇中原因,推測可能和高鹽分飲食有關。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23/128/20um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