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

過年期間,飲食也要有所節制,成大醫院營養部依台灣營養學會修訂「新每日飲食指南」建議,年菜菜色不如以蔬菜為主,肉類改為配菜,至少1餐主食為全穀雜糧,堅果有益健康要吃,但要適量,健康過年非難事。

成大營養師劉燕居表示,現代人攝取過多油脂、糖分與熱量,超過5成的民眾體重超重,過年期間再吃傳統年菜、年節零食,恐怕很多人會胖一圈或健康亮紅燈。

劉燕居指出,傳統年菜肉類比例高,已不符現代人的飲食觀,何妨改變觀念—肉為輔,蔬菜為主,海鮮適量;白蘿蔔切段中間挖空置入干貝同蒸煮,健康、熱量低,食材也不寒酸。

生菜蝦鬆,起司丁、杏仁丁、蝦仁、彩椒以橄欖油拌炒,以美生菜包著吃,高纖、不含膽固醇,視覺效果亦佳。

營養豐富的堅果類是傳統年節零食之一,「新每日飲食指南」也建議要吃堅果,不過,堅果油脂含量高,等同油脂,攝取量要斤斤計較。

劉燕居表示,新每日飲食指南將堅果歸為油脂類,18粒花生的熱量等於1小匙油,8粒杏仁果也等於1小匙油,15粒開心果、7粒腰果、2個核桃仁、瓜子110粒、葵瓜子170粒也等於1匙油。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11/78/20fb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