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新聞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市10日電)

農曆春節免不了要大吃大喝。成大醫院今天表示,年菜肉類比例偏高,已不符合現代飲食觀,最好是把肉類改為配菜,以蔬菜為主菜,減少調味料的攝取,吃得健康又可口。


成大醫院營養師劉燕居指出,現代人攝取過多的油脂、糖分及熱量,最新全國營養調查發現,逾5成民眾體重超出健康標準,代謝症候群盛行率顯著增加。


既然平時已吃得夠豐盛,年菜就不必再偏重肉類。劉燕居說,最好是把蔬菜作為年菜的主菜,增加膳食纖維的吸收,且多使用新鮮食品,少用加工後的罐頭、臘肉、香腸或醃製食品。


另外,年菜也能運用些天然特殊氣味的食材,例如蔥、薑、蒜、辣椒、香菇、洋蔥、檸檬汁、香橙汁等,或是使用中藥材,包括紅棗、枸杞、人參、五香、八角等來提味,搭配烹調技巧,作出清爽可口的菜餚。


劉燕居提醒,在享受年菜美食的同時,也要注重運動,吃完年菜後,不妨出去活動,有助腸胃消化,讓身心健康有活力。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10/5/20dfj.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