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新聞

農曆春節就要到了,民眾在過年年假總不免會不知不覺吃下許多高熱量又傷身的應景食品,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特別提醒民眾,過年應該要節制飲食,並且要多運動、多蔬果,才能夠健康過好年。


再過幾天就要過年了,每當過年的時候,民眾總會喜歡吃些大魚大肉,或者是瓜子、牛肉乾和魷魚絲等年節食品來應景,特別是今年過年的連續假期長達9天,倘若民眾不知不覺沒有節制的吃了這些高熱量食品,不但容易促使身體肥胖,也會對身體健康造成負面的影響。


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金惠民表示,春節包括巧克力等應景食品,一顆巧克力就大約相當有70多大卡的熱量,而甘草瓜子和牛肉乾每100公克,則分別有513大卡與323大卡的熱量,甚至於高鈣魚骨和魷魚絲的鹽份也特別高,呼籲民眾食用必須要適量。


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也說,肥胖或過重容易導致高血壓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但是變胖容易變瘦難,如果民眾在過年飲食沒有節制,只要每天多吃800卡熱量的點心食品或大魚大肉,9天就會增胖1公斤,即使說後來每天走1萬步,也需要花費25天才能減重1公斤,提醒民眾過年應該要節制飲食,可以多吃每顆只有60到70大卡的橘子等蔬果,以及多運動,並要遵守少油、少甜和少鹽的飲食原則,才能夠健康過好年。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10/63/20dg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