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8日電)針對商業網站宣傳服食含有寄生蟲的產品可以達到減肥目的,香港衛生署今天反駁這種作法毫無科學根據,反指寄生蟲可引發導致死亡的併發症,寄生蟲若入侵肺部,更嚴重損害健康。

衛生署發言人表示,藉生長於體內的寄生蟲(如蛔蟲)以作減肥用途的作法毫無科學根據,反而可能引發腹痛、腹脹、嘔吐、肚瀉和營養不良。

他說,寄生蟲也會引發導致死亡的嚴重併發症如腸道、膽管及胰臟管道阻塞,寄生蟲更可入侵肺部,必需動手術才能除去寄生蟲。

發言人強調,自然、健康及有效的控制體重方法,是透過控制飲食和進行適量運動。

目前有商業網站在網路傳授日本流行的吃寄生蟲減肥法,中國大陸重慶市1名23歲女子黃霞為了讓自己擁有魔鬼身材,按網路上傳授的吃寄生蟲減肥,半個月後,她非但沒有減肥成功,反而因肚痛及肚瀉不止住進醫院,經醫生檢查後,發現她體內生長了10多條蛔蟲。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08/5/209b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