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記者張勳騰/專題報導

春節期間吃出健康,苑裡李綜合醫院營養師朱倖槿建議攝取「三低一高」食物及「輕食」,多吃蔬果,減輕身體負擔。她說,「三低一高」指多攝取低油、低鹽、低糖、高纖維的食物;「輕食」是「食量少一些」、「口味淡一些」、「加工食品少一些」。

朱倖槿提供9項專業及貼心的建議:

1、多攝取新鮮食物,避免吃醃製或不新鮮的食物,以免引起腸胃不適。

2、多攝取高纖維質的食物。

3、少吃含膽固醇高及脂肪高的食物,如內臟、魚卵、蛋黃、豬皮、鴨皮、肥肉及油炸類食物等。

4、少喝酒、咖啡和濃茶,少吃太鹹或調味過重的食物。

5、花生、瓜子、腰果、開心果、杏仁果等油脂類食物要酌量食用。

6、食用火鍋時盡量選擇各種瓜類(如蘿蔔、冬瓜等),可直接煮出鮮美甜味的湯頭,減少味精的食用量。

7、烹調鱈魚或鱸魚,可選擇加鮮百合、酒、枸杞一起清蒸,取代油炸或糖醋。

8、以水果、洋菜凍取代一般甜點,降低糖量。

9、每天至少吃1、2種水果,吸收不同種類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如維生素B、C群或鐵、鎂、磷等)。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07/78/206e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