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現在人飲食常在外頭解決,但若營養不均衡,各種毛病也就接著上身。台北慈濟醫院昨(三)表示,一名十一歲的國小五年級女生,就因為三餐老是在外解決,老是吃下炸豬排、鹽酥雞、焗烤類食物,結果年紀輕輕就被檢查出脂肪肝,好在經過營養師調整飲食後,不僅長高了,體重也減輕五公斤,總算找回自己的健康。

三餐老是在外,俗稱「老外」的民眾,宜避免因飲食問題而影響健康。台北慈濟醫院營養師紀睿盈表示,民眾應先檢查自己的飲食習慣,是不是經常吃油炸食品?是不是偏愛肉類?有沒有每天吃到五份蔬果(三碟蔬菜加二個拳頭大小的水果)?最後就可以進一步針對攝取過量或不足的地方去改善。

外食一族若沒有好好控制飲食和選擇食材,體重不但會暴衝,還可能出現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便秘、心血管等毛病,若真的外食是不可避免的,要吃得健康又不發胖還是有秘訣的,那就是注重「三少二多」,也就是少油、少鹽、少糖,以及多蔬菜、多運動,唯有如此才能輕輕鬆鬆當個健康的「老外」。

值得注意的是,許多民眾對蔬菜、水果總存在錯誤的觀念。紀睿盈指出,有些人喜歡吃大量的水果,殊不知水果也是有熱量的,例如一顆芭樂約有一百二十大卡,一顆蘋果約有六十大卡,而半碗飯是一百四十大卡,相較之下,雖然水果熱量較低,但攝取過量照樣會發胖!

此外,有些民眾常用蔬果汁代替每日所需攝取的蔬果,以為如此一來營養就均衡,她建議千萬不可用蔬果汁取代,因為蔬果汁的纖維少、糖分多,一杯果汁一定會用上很多顆水果,使得無形中熱量也跟著增加,以致於變胖的可能性自然變得更大。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04/128/1zz5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