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4日電)

年糕是年節期間的應景食品,許多民眾在選購時會考慮標榜健康概念的養生年糕;不過,營養師指出,市售養生年糕仍屬高糖、高熱量食物,不宜多吃。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林珈汶表示,市售年糕種類包括主成分為糯米及砂糖的傳統年糕,以及加入餡料的紅豆年糕、八寶年糕、椰汁年糕、南瓜年糕、黑糖桂圓年糕、紫糯米年糕等。加了餡料的年糕,熱量比傳統年糕來得高。

林珈汶表示,有些消費者以為選購標榜「養生」的年糕,就能避免攝取過多熱量;但大部分養生年糕是加了枸杞、蓮子、南瓜子或其他高纖維的食材,熱量不一定比較低。只有在一般通路買不到的「代糖年糕」,所含熱量才會比較低。

她說,1個500公克重的傳統年糕,所含熱量約等於4碗白飯;一樣500公克的加餡年糕,所含熱量約等於4碗半白飯;600公克重的養生年糕,約含超過5碗白飯熱量。

林珈汶表示,民眾選購時可參考產品上的含量標示,買回家後盡量不要當成正餐食用,當作甜點就好,每次食用最好不要超過60公克。

她說,很多人會將年糕裹上厚厚的蛋汁麵糊油炸,但麵糊沾量很難控制,又容易吸油,建議不要裹粉,改以不沾鍋或微波爐烹調,以減少不必要的油脂及熱量攝取。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04/5/2002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