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醫藥疾病
一般成年人到了四五十歲的時候,常因長期營養過剩及缺乏運動而身材走樣,以致於過多的脂肪屯積在腰部及臀部。對中年人而言,屯積在腰部的脂肪會使罹患心血管病的風險更加提高,所以對中年肥胖的朋友而言有些健康的指標需要特別加以注意。醫學上有所謂的代謝症候群,包括腰圍、血脂肪、血壓、血糖、膽固醇等項目的異常,其中若是五項中有三項以上異常,就是有所謂的代謝症候群,在中年肥胖的朋友中頗為常見,以下分述如後:

腰圍:男性大於四十吋;女性大於三十五吋。
血脂肪(三酸甘油酯)大於150 mg/dl
血壓大於130/85mmHg
空腹血糖大於110 mg/dl
高密度脂蛋白(HDL):女性小於50mg/dl;男性小於 40 mg/dl。

以上若有三項以上異常,便是有代謝症候群。據國外研究顯示,有代謝症候群人,得冠狀動脈疾病的危險性是一般人的1.7倍、得糖尿病的危險性是一般人的3.5倍。而若是有四項或五項異常的人,得冠狀動脈疾病的危險性是一般人的3.7倍、得糖尿病的危險性是一般人的24.5倍。

所以對一些身材發福的中年朋友,不妨自己評估看看,有沒有一些危險因子的存在,若是有的話,應積極尋求改善,可從飲食及運動方面著手,必要時並可尋求醫療人員的協助,如此才可避免將來發生嚴重的後遺症。

 

出處:http://news.pchome.com.tw/healthcare/kingnet/20100129/index-1264694400155146401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