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吃水煮青菜固然健康,但常常隔不久,肚子又餓了,許多人都因此吃更多食物,導致減肥破功。前陽明大學醫工所所長王唯工表示,最好的蔬菜烹煮方法不是用水煮,而是「油包菜」,不但可吃到更多纖維素,還有飽足感,如果每天有一餐以此為主食,就能輕易減肥。

王唯工建議家庭主婦,可先將菜放入炒鍋中乾炒,以利脫水,將蔬菜體積縮小,待蔬菜炒熟後,先關火,才倒油拌勻。這種「油包菜」所使用油量不多,且充分包裹在蔬菜外表。由於關火後才加油,不論用什麼油,都沒有油煙的問題,也沒油脂氧化或酸化的問題。

他說,用「油包菜」的方式煮好的蔬菜,進入胃中後,胃壁由對食物表面的觸覺,會認為是油脂或肥肉,其實是不到一湯匙的油,如果晚上六點吃了一碗油包菜,不需消夜,到了半夜也不覺得餓,自動達到減肥的效果。

 

出處:http://udn.com/NEWS/LIFE/BREAKINGNEWS9/539747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